发布
首页 > 新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感谢江铃小雷达,有了你,我才能拥抱更多的美和感动

2022-01-07

  7:00,拉开窗帘,拥抱最好的阳光。

  10:00,一小时的瑜伽,身心通透舒畅。

  12:00,午餐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14:00,和客户沟通全新的拍摄方案。

  20:00,结束工作,走进长夜,把情绪交给笔下的畅想。

  这大致就是我的日常行程表,辞职后的一年时间里,我渐渐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因为对光线和美的敏锐感知,我成了一位自由摄影师,偶尔兼职创意写作。我喜欢从万物汲取创作灵感,擅长捕捉微不足道的感性的颤栗,豆子洒落的声音让我理解大地的母性,从与星光的距离中我也能读出古老的时间。

  那么多要你成功,要你独立的鸡汤文,我一概吸收不进去,作为一个即将踏入而立之年的都市女性,我认为我的独立即是放情追求,由我主宰人生的自由。这条路即便再曲折,我的心也是自由的,这对我很重要。

  然而成为摄影师的路不是一般的曲折,幸好我有自己的小积蓄,购置的设备器材完全cover我的需求,至于道具、服装、灯效…… 慢慢添置,那时的我一心想拍出第一张客片。而当我真正地接触了客人,才发觉自己没有车子的尴尬:拍摄地不可能总在地铁口,我经常要公共交通搭配共享单车;而更有些娇弱的妹子,因为找不到拍摄地而当场放鸽子,还能怪谁呢,有车的话,这些都不是问题。

  拿着有限的积蓄看了一圈,便遇见了我如今的座驾,江铃小雷达~

  我不是物欲黑洞,只要我需要的东西能刚好满足我的需求,它就是完美的,江铃小雷达就是我的本命小车车。作为创造美的摄影师,座驾的颜值我有很看重,它的设计小巧、灵动,很配我的气质,车身线条和细节还透出一丝运动感,所以也并不是纯纯的傻白甜。内部空间也有够宽敞,我和客人并肩而坐,后面放上道具服装,丝毫不局促。

  因为要经常带着客妹一起去拍摄地,而且很多地方并不在市内,土路山路家常便饭,所以担当驾驶员的我责任重大。江铃小雷达的辅助驾驶系统是我刚需中的刚需,车机自带的FCW前碰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和360°全景影像这些“神技”,是我和客妹的贴身保镖,有危险靠近便会自动预警规避碰撞,停车入位时也有实时环境监测。有了它,我还真就没在车尾贴过“女司机”这样的贴纸。

  做摄影师有一年时间,客人也是形形色色,有的欢脱活泼,有的羞涩寡言,而我们在车里始终不会让空气尴尬凝固。在宁静的海边公路,在幽长的河底隧道,我一句“你好小E”就能唤醒丰富的车载应用,AI系统的存在,让我门的路上时光趣味横生,开启娱乐功能、查询目的地游玩信息、启用导航,一句话就可以做到。

  虽然是电动,但江铃小雷达续航有302km,拍遍这个城市甚至是去到邻近城市都没有问题,就算我着急出门,它也能在半小时内从30%充到80%电量,我就喜欢这样的雷厉风行。

  一人,一车,一台相机,便有我眼里这座城市温柔的四季。未来再多的路我也不会畏惧啦,因为有你,江铃小雷达。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