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广州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鲲鹏超能电混C-DM赋能 风云A8打造“高能低耗”用车新体验!

2024-02-13

  2024年伊始,被誉为”理工男“的奇瑞汽车便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发力,推出搭载鲲鹏超能电混C-DM系统的风云A8。新车根据配置差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14.99万元。根据定位和售价不难看出,风云A8是想与比亚迪秦PLUS、银河L6以及长安启源A05等产品展开竞争,从不惧强敌的态度中就能看出奇瑞汽车对风云A8的实力很有自信。

  馈电油耗仅为4.2L,风云A8真的很节能!

  动力方面,风云A8搭载的鲲鹏超能电混C-DM系统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无级超级电混DHT变速器组成。其中内燃机的热效率高达44.5%,成绩突破行业“天花板”,为用户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好的能效表现。

  风云A8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光有实力出众的内燃机还无法与强敌竞争。要知道,无级超级电混DHT变速器的最高综合效率为92%;EV最高机械效率98.5%,带来了动力损耗小,节省更强劲的动力特性。不仅如此,风云A8的在纯电模式下还拥有极致的表现,让用户在市区纯电代步时也能享受到强劲的动力输出。

  在续航方面,风云A8更是凭借其混动智电管理系统实现了超长综合续航1400+km和超长纯电续航CLTC 127km的惊艳表现。无论是周末全家出游还是工作日通勤,风云A8都能轻松应对。在油耗方面,风云A8在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1.01L/100km;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仅需4.2L/100km。要知道,超低油耗每年可为用户节省高达近万元的油费支出。

  能效虽然重要,但安全也应受到重视!

  不可否认,风云A8凭借鲲鹏超能电混C-DM系统兼顾了性能与能耗表现,让用户体验到”高能低耗“的用车新体验。不过除了够省钱外,车辆安全也是关乎每一位用户切身利益的重点。据了解,风云A8的电池组采用了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具备超级防水、极致高安全和全场景高可靠性等特点。与此同时,荣获全球五星标准安全设计的车身也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在智能方面,风云A8同样不遗余力。随着高通骁龙8155芯片、24.6英寸双联屏、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以及雄狮5.0生态无极等功能的加入,让用户享受到人车生活乐趣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不仅如此,C-PURE净立方座舱为风云A8营造了一个健康、舒适、环保的座舱环境,双区自动空调、解锁清洁、空调系统再清洁、智能净化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让用户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呼吸到清新、健康的空气。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风云A8也展现出了同级领先的实力。L2.9级智能驾驶辅助涵盖19项功能,让出行更简单、更智能。领先同级的540°透明底盘技术更是全方位、无死角地提升了行车安全,让停车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综上所述,风云A8凭借鲲鹏超能电混C-DM系统成功打造了一款能够与强敌正面竞争的新产品。无论是动力、油耗、安全还是智能等方面,风云A8都展现出了卓越的实力和人性化的关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风云A8定能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理想之选!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