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天津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与消费者真心换真心,第五代途胜L8AT的诚意到底有多足

2022-11-22

  近几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让如今中国市场的汽车保有量稳居世界前列,就连诸多超豪华品牌,都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汽车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早已脱离了“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那么简单的初始概念,而对车辆的机械素质、驾控体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目前,作为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合资紧凑级SUV,在成本上却“一缩再缩”。以日系紧凑级SUV为例,它们在传动系统上普遍都使用了成本和传动效率更低、可靠性更差的CVT变速箱,鲜有高能高效的AT变速箱。这种局面,将被本月初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8AT打破!而它的售价却只需16.18万元起。

  “游戏规则改变者”的底气

  对于紧凑级SUV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成本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问题,毕竟售价与定位都是相对亲民的。而如今又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既然要保证外在足够漂亮,那么牺牲一定内在的机械品质,就成了以日系为首车企的共识,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普遍使用CVT变速箱最重要的原因。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8AT为何能打破这一规则,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这一切底气与勇气的支撑,正是来自现代汽车作为全球第三大车企的技术底蕴与实力。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发达我们有目共睹,世界上多数汽车厂商也因此都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零部件整合后的整车组装。而能对核心部件完全自研自产的车企屈指可数,现代汽车恰巧是其中之一。

  套用此前一家二手车商的广告语:“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的,正是因为现代汽车能完全把控变速箱的研发与生产,所以相比绝大部分采用CVT变速箱的竞争对手,它才有足够的成本优势将8AT变速箱部署在第五代途胜L8AT当中。相对可控的研发成本与生产成本,绝不是第五代途胜L8AT使用这款变速箱最主要的原因,毕竟哪怕成本再怎么可控,8AT变速箱的造价也依旧摆在那里。

  那么就带来了另外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是要消费者的“钱”,还是要消费者的“心”?相比使用CVT变速箱的对手们,北京现代显然选择了后者,与消费者“真心换真心”!

  “炼就”黄金动力组合

  其实熟悉现代汽车产品阵列的消费者,对于现代汽车的8AT变速箱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只是它通常都出现在现代汽车的进口车型中,或是北京现代的高端车型。可靠与否,其实已经得到了很充分的论证。

  此次北京现代将其搭载在第五代途胜L中,并与1.5T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在变速箱的机械结构内部做了多处优化,才成就了这个级别高动力、低油耗的“黄金动力组合”。

  在AT变速箱最重要的液力变矩器上,这台全新8AT变速箱开创性地使用了独立室多片液力变矩器,相较传统单片液力变矩器,新的独立室多片液力变矩器可以扩大发动机直连区域,最重要的结果就是提升整体传动效率,增强发动机瞬时响应能力。

  双滚珠轴承的使用,更让轴承阻力进一步降低,同时还强化了滚筒(Roller)材质,让动力传递自然更顺滑,响应更敏捷。得益于新的7.4齿比,全新8AT变速箱与1.5TGDi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适配也进行了重新优化,因此发动机的低转速区域就可以带来高扭矩的输出。多达8个前进挡,也意味着发动机在中高速工况下,可以保持足够低的转速。带来的好处是“立竿见影”的,更何况与之匹配的1.5TGDi高功率发动机还具有CVVD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9L就说明了一切,更低的转速也意味着发动机声音的传入会被大幅削弱,因此NVH的提升也极为明显。

  是突出项,但绝不是全部!

  诚然,第五代途胜L8AT对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冲击是巨大的,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提升也是实实在在的,但相比第五代途胜L8AT整体产品力而言,它却只能算优点之一,远不是第五代途胜L8AT产品力的全部。

  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北京现代,深知想打造一台爆款车型,“内外兼修”才是王道。所以第五代途胜L8AT仍保留了第五代途胜L原本的既有优势,在颜值、空间、安全三大高能价值优势基础上加入全新8AT变速箱,让原本就处于天花板的产品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写在最后

  在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展史中,因为各种各样不同的需求,衍生出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变速箱。但发展至今,AT变速箱仍是其中历史最悠久,至今被公认为综合性能最好的变速箱类型。就连许多高性能车在经过一轮轮验证后,都投向了AT变速箱的怀抱。

  AT变速箱的好是公认的,但是成本也是绕不开的话题。北京现代能在第五代途胜L上使用8AT变速箱,充分说明了第五代途胜L8AT想将更高阶的产品带给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决心,以及要当游戏规则改变者的信心。而对于北京现代的诚意,消费者一定会感受得到,毕竟产品的好坏最终会落实到口碑上。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