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新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极氪001销量稳步增加 吉利花56亿增持极氪股份

2022-01-12

  作为极氪推出的首款车型,极氪001自发布起便以出色的猎装造型设计、豪华的配置、极致的性能体验以及超长的续航里程表现迅速出圈,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近日又以极快的交付速度引发了一波热度,资本纷纷看好极氪001销量稳步增长背后的潜力 ,投资极氪这个新生的汽车品牌。

  有了吉利雄厚资本的支持以及极氪智慧工厂的全力赋能,在行业面临芯片短缺、原材料上涨等多重压力下,极氪001仍然如期开启交付,在首个完整单月(11月)就取得了2012台的好成绩,12月又同比增长88.7%,完成了3796台的交付量,再次刷新交付记录,未来也将保持大幅度增长趋势,这在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是很少见的。

  出色的交付表现以及过硬的产品实力,让众多资本看到了极氪长远的发展潜力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上月中旬,吉利汽车花费56.02亿元收购极氪2.2亿股普通股,在极氪股份占比提升至约58.31%。这一操作也体现了吉利汽车对极氪长远发展的信心。

  除了吉利汽车外,在去年8月,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为极氪投资了5亿美元,获取极氪约5.6%的股份。与这些优秀的合作伙伴跨界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可以进一步推动极氪的创新发展。随着资本的入局,极氪实力有望进一步增长,共同推动在智能纯电生态领域布局。极氪001的产品力也将不断精进,销量和业绩可以较快增长,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最终为用户带来更极致、舒适的出行体验。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