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新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养得起才是王道名图纯电动用车成本解析

2021-03-26

消费者之所以选购纯电动汽车产品,根本原因就是看重其更为低廉的用车成本。尽管纯电动汽车相较同级传统燃油车售价略高,但更低的用车成本可以让消费者在两年时间就“开回本儿”,这样的诱惑着实不小。

不过,目前市场在售的纯电动产品众多,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车企,都意图在这一新兴市场分得一杯羹,究竟哪款产品才是消费者最值得购买的呢?我想,还是要从整体的成本上考量才行,既要售价亲民,同时能耗还要低,最好是能“少花钱办大事”,比如北京现代的名图纯电动。

售价不输同级燃油车购车成本更亲民

在纯电动市场中,消费者抱怨最多的事情,就是花了B级车的钱买了一台A级车,可见,纯电动汽车相较传统燃油车溢价已经跨了级别。不过,名图纯电动是个例外。

首先在基本售价上,定位为B级车的名图纯电动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相较传统燃油B级车而言,这一售价区间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并且对比不少合资品牌B级车,名图纯电动的售价还要更亲民。

其次,北京现代为名图纯电动打造了“优越生活家”购车计划,用户购车即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的无忧用车计划、购车首付1万元起/至高3年免息的乐享免息计划、置换补贴5000元的随心置换计划、提供私人充电桩解决方案的充电安心计划、以及BlueLink服务3年不限流量的畅享互联计划。根据五大计划的优惠内容,用户购车累计至少可以享受超过1万元的购车优惠,相当于将名图纯电动的售价区间再次降低一个级别,在购车成本上打造出无竞品可匹敌的竞争优势。

通勤比公交还便宜百公里电费低至6元

说完购车成本优势,我们再来看用车成本。得益于高品质、高能效三电系统的搭载,名图纯电动的百公里综合工况能耗仅为12.5千瓦时,这也让其每百公里的电费低至6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用最经济的市政公交收费来做对比:乘坐北京地铁100公里,累计票价为14元;乘坐北京公交100公里,在刷卡优惠且乘坐市区公交的前提下,累计票价约为8元。对比来看,名图纯电动的用车成本相较于市政公交都拥有明显优势。

对标燃油车来看,我们按照平均油耗8升、日常通勤半径20公里、北京地区92号汽油6.78元计算,燃油车每日通勤平均消耗燃油3.2升、燃油费用21.7元。而名图纯电动在通勤半径20公里的条件下,累计消耗电能成本还不到3元,相较于燃油车的用车成本优势显而易见。

除了行驶方面的费用支出,保养同样是用车成本的一项大支出。而名图纯电动的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的无忧用车计划。也就是说,在6年10万公里的新车一手全周期内,保养费用为0元,这就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全面消除了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后顾之忧。

综合来看,在购车成本方面,名图纯电动凭借着更为亲民的售价区间,以及专属的购车优惠计划,一举解决了纯电动汽车消费者长期以来的购车成本焦虑。而在用车成本方面,名图纯电动相较于燃油车、甚至是市政交通出行都有着明显优势,在纯电动车型一贯的低用车成本优势基础上,实现了再节省,为消费者带来了真正买得起更养得起的纯电动汽车新选择。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