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导购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14.98万起的纯电SUV,续航可达520km,可能是同级性价比最高的

2020-05-12

在一众自主新势力造车品牌中,威马,小鹏,理想,蔚来,是处于第一梯队的新能源品牌;其中,威马算是这四个品牌中价格最亲民的,10来万的价格,即可满足舒适智能体验,又可满足实惠价格需求。前段时间,试驾过威马EX5,对这车的印象不错。5月10日,威马EX5-Z正式上市,这款EX5的升级版车型,它的表现又如何呢?

14.98万起:这价格不算贵

  威马EX5-Z此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4.98-19.88万元。

  威马EX5-Z Fun动感版 14.98万元

  威马EX5-Z Nex探索版 17.98万元

  威马EX5-Z Pro性能版 19.88万元

  说实话,考虑到EX5-Z这款车的定位,以及这款车的续航能力,这个价格不算贵。同时,在购车方面,EX5-Z提供了限时0首付,以及3年充电全免的福利,可见为了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购买EX5-Z这台车,威马拿出的诚意还是不错的。

懒科技:智能科技玩得很6

  在发布会上,威马提出的“懒科技Lazy Technology”,我很感兴趣。我从不认为“懒”是一种贬义词,从某方面来说,“懒”推动了科技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蒸汽机、洗衣机、计算器……哪一个不是因为“懒”发明出来的。

  威马的“懒科技Lazy Technology”,简单点说,就是“能动口绝不动手”,这有点像我们家里的小爱同学或者天猫精灵。威马的语音系统支持超过120项驾驶场景常用功能的语音控制,用户可通过唤醒AI小威,语音互动实现电话通讯、地图导航、音乐娱乐等九大模块功能的控制。如此一来,在你开车的时候,就不需要分散注意力,既保证了安全行车,也避免了违章罚单。

  在便利性配置上,EX5-Z也是尽可能的提供用户最大的便利,比如全系标配感应式电动尾门、同时具备智能防夹、高度记忆功能,避免在腾不出手时候的尴尬。

  娱乐设施上,威马EX5-Z配备超越同级的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内置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热门视听APP,而且是终身免费流量,俨然一台Pad放置其中。值得一提的是,EX5-Z的车身互联,还能与米家账号绑定,实现远程查看,控制等功能,不得不说,这很“互联网”。

安全:从主动到被动保护你

  威马EX5-Z搭载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APA自动泊车功能,简单地说,就是从你出发到你停好车,威马EX5-Z能够帮你分担一半的驾驶操作,它可以让你更轻松,也可以让你更安全。怪不得有人说:从新手到老司机,只差一台威马EX5-Z。

  如果说主动安全是可选的话,那么被动安全就是必需的。C-NCAP五星,是威马EX5-Z给人的安全感,这得益于其独特塔式能量传导设计,超75%的高强度钢应用率。同时,威马EX5-Z的电池组采用四重安全保护,具备最高级别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令你免去对电池安全的担忧。

  健康的车内环境,也是安全的一部分,威马EX5-Z在原有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的基础之上,升级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

续航:电动车不谈续航,就是耍流氓

  在续航方面,威马EX5-Z很有自信,其采用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Fun动感版NEDC为400km)。动力方面,威马EX5-Z最大功率超160kw,最大扭矩高达315牛米,相当于一台2.0T涡轮增压燃油发动机的水准。

威马Maven:帅气的概念版车型,未来汽车的模样

  发布会上,威马还亮相了一款量产概念版车型——Maven,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每一项,都有着令人“哇塞”的实力。等着吧,Maven这台车会给我们好看!

阿川评车

  威马EX5-Z的优势在于同级别相对实惠的价格,同时又提供了在安全、娱乐、智能等方面的丰富配置。针对人们的电动车里程焦虑,EX5-Z起步400km,最高520km的续航里程,又给人一针定心丸。我的意见是,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代步车,用于上下班接娃,且有着方便的充电环境,那么14.98万起的威马EX5-Z,就值得你考虑。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