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江西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3月造车新势力成绩单出炉,SL03交付8568辆,超比亚迪海豹

2023-04-03

  近日,多家新造车企业陆续公布3月销量成绩单。

  数据显示,广汽埃安、吉利极氪、理想汽车,以及深蓝汽车均实现大幅同比正增长。其中,极氪增幅最高,3月共交付6663辆,同比增长271%,而最引人关注的是成立不到一年的深蓝汽车,其在3月销售8568台。作为对比,比亚迪海豹的3月销量仅为7754台。深蓝SL031-3月累计销量突破1.8万台,该成绩刷新新造车企业的交付速度记录。

  不仅如此,深蓝汽车凭借单一车型,就超过了小鹏和零跑。数据显示,小鹏汽车3月交付7002辆新车,跌幅54.57%;零跑汽车3月销量为6172辆,同比下滑38.6%。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深蓝汽车销量就破万辆,开始实现榜单的逆袭。

  总体来看,新造车企业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一些相对“老牌”的车企增速放缓甚至销量下滑,而像深蓝汽车这样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品牌,却迸发出较强的活力,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成为新造车企业中的新“黑马”。那么深蓝汽车到底做对了什么?

  花3个亿,为用户升级整车质保,深蓝正在笼络人心

  销量展示了深蓝SL03的竞争力。但只有竞争力是不够的。尤其是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用户对车企服务水平的要求逐渐提高,服务也因此成为新造车企业竞争的新焦点。

  如果我们把这一用户需求,放到当前的大降价潮下,就会发现不少车企的大降价行为伤害了用户利益。此时,谁能够在用户服务方面,笼络人心,谁就能吸引到更多用户。深蓝汽车的快速发展就得益于对用户服务的持续提升。

  此前,深蓝汽车就推出了“三电终身质保政策”,不仅在行业内首次向所有首任提供包括增程器在内的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服务,且非首任车主的深蓝产品的三电系统也可以享受10年或30万公里的质保,这是行业内首次将二手车用户权益纳入质保范围。

  在4月1日,深蓝汽车用户服务再度升级,其宣布将开展“深蓝品牌周年庆,客户服务再升级”活动,就已购用户权益和售后服务体系进行全面升级。用户权益方面,深蓝汽车将对2023年3月31日24:00以前提车的首任深蓝SL03车主,赠送整车终身质保。结合深蓝的销量,提供整车质保,将需要深蓝额外支出2-3亿元。对于用户来说,更大的质保范围,意味着“躺平”用车,而无后顾之忧。要知道,即便是50万的蔚来ES7也没有终身质保。

  超时30分钟,赔付500元,有这样的服务,哪个用户不爱!

  深蓝还把用户服务更加细致化。在预约不等待中,如果用户等待时间超30分钟,立赔500元。

  在维修不回头中,同一功能,修复后3个月内重复发生非人为因素失效,返回深蓝授权维保中心处理,立赔500元;如果自首次修复后3个月内第二次重复发生,返回维保中心处理,立赔3000元。

  在救援不焦虑中,深蓝汽车的道路救援服务始终保持7×24小时在线。可以在5分钟内安排救援工单、如果救援人员晚到1小时,深蓝的补偿标准是120元/小时。此外由产品问题产生的救援,深蓝汽车将根据客户需求免费提供出行服务或同等价值的交通补贴

  在常规服务中,深蓝还承诺服务不拖延:一般咨询问题30分钟内解决;服务问题24小时内解决;投诉问题72小时内解决。以上这些细化的措施,体现出深蓝汽车对用户服务提升的高度重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蓝汽车的快速突围还得益于其较快的渠道建设。数据显示,深蓝汽车SL03产品上市仅1个月,深蓝开设订单中心就达到450家,截止目前订单中心已增至570家,覆盖全国218个城市,占乘用车整体市场容量的93%,核心、次核心商圈覆盖率89%,未来其将建成超600家深蓝空间、超600家维保中心。

  当前,车市整体处于较为低迷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2.6万辆和36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5%和15.2%。而深蓝汽车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一抹亮色。根据规划,未来深蓝汽车将每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2025年前共推出6-7款,实现从紧凑型到大型市场全覆盖,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深蓝汽车的快速发展。

  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蕴含巨大的增长潜力。数据显示,中国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80万辆,同比增长93.4%。而据中汽协预测,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有望超过900万辆,同比增长35%,渗透率将达到32.6%。这也意味着深蓝汽车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