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行业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TIAC前沿技术创新孵化亮相进博会

2023-12-05

  共享机遇 创领未来 | 进博引擎助力塞力医疗TIAC前沿技术创新孵化落地

  11月10日,为期六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圆满闭幕。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400家参展商齐聚“四叶草”,拥抱进博机遇,共启新时代新未来。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创新加速中心(Thalys Innovation & Acceleration Center,简称 TIAC)携全球多项“黑科技”闪亮登场,在进博引擎的强力助推下,TIAC前沿技术创新孵化落地即将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进博机遇为创新孵化按下“快进键”

  塞力医疗三赴进博,践行集团“为健康中国而创新”的初心,前瞻性集结意大利、美国、挪威三国创新技术,无缝接轨中国市场,以期加速实现本土孵化,助力医疗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持续创新,以全球领先技术赋能中国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塞力医疗TIAC聚焦的四项技术,一经亮相便受到政府、媒体、行业同仁的广泛关注,尤其在"快闪舞台"的精彩路演现场,全方位展示了集团聚焦广阔市场战略,打造集国际领先生物技术孵化、前沿诊断产品及智慧医疗全生命周期创新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创新业态,获得央媒、中国经济新闻网、财经网、中国商业周刊网等多平台争相报道。

  在这个科学技术与医学共荣共生的时代,领先技术逐渐成为医学高速发展的最强助攻。为期六天的展会,TIAC的核心团队与众多行业同仁交流探讨基于中国本土化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期待通过吸纳全球领先的创新力量,在多平台、多渠道的通力合作下,为精准医学、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的高速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TIAC创新引擎 加速集团转型升级

  技术优势

  全球领先的无标记细胞分选技术,LevitasBio公司首款基于磁悬浮的微流控细胞富集及分析平台。

  技术背景

  在过去的十年中,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分析工具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近几十年来,样品制备和细胞分析的市场上一直缺乏创新,直到LevitasBio™的出现。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门洛帕克的LevitasBio™公司,是一家为生命科学市场提供样本处理和细胞分析服务的公司。2022年LevitasBio™ 在C轮融资再次获得包括Novalis Lifesciences,Pavilion Capital和 Decheng Capital等投资机构的青睐。

  LevitasBio™拥有专业过硬的创始团队,三位创始人Gozde Durmus、Utkan Demirci、Lars Steinmetz 均为斯坦福大学的现任教员。其中,Utkan Demirci 博士专攻微流体、光学和纳米制造。Lars Steinmetz 博士是斯坦福基因组技术中心的联合主任。Gozde Durmus 博士更是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为35岁以下顶尖创新者之一。

  发展前景

  目前LeviCell™已正式入驻上海免疫所,并进入包括复旦大学、中科大等顶尖科研院所试用评估,为生命科学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基于LeviCell™和LeviCell™ EOS 两大先进的技术平台,并配套各类应用场景的试剂盒,LeviCell™可以开展肿瘤循环细胞(CTC)的检测服务、NGS及单细胞测序样本的前处理、活细胞成像、计数、分析等,为医院的精准医疗中心、科研机构、测序机构(工厂)、制药机构提供检测及科研项目服务。

  技术优势

  快速诊断急性感染和脓毒症的突破性分子诊断技术,可用于医院急诊及危重症监护住院病人在不同临床环境下(急诊室、ICU重症监护病房)诊断(或排除)急性感染和脓毒症,以微量指尖血作为样本,即可直接插入测试芯片上机,并在30分钟内快速报告诊断结果,判断是否感染、区分感染病原体类型、并预测感染严重程度和后续风险,可以满足医院、门诊的急性病的快速检测。

  技术背景

  作为一家起源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型生物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公司,Inflammatix在分子诊断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目前凭借颠覆性的技术Inflammatix已经获得D 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Khosla Ventures,Northpond Ventures 和 Think.Health Ventures,Gray Sky Venture Partners等知名投资机构,并曾获得美国临床化学年会暨临床实验医学博览会(74th AACC Annual Scientific Meeting & Clinical Lab Expo)AACC年度颠覆性技术大赛冠军。公司研发的相关产品已获得美国FDA的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目前正在美国多家医院进行注册临床试验。

  发展前景

  目前,塞力医疗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并开展Myrna™及TriVerity™在中国的临床试验以及在NMPA的注册,将其应用于中国的急重症患者,开启国内脓毒症早期、少量、多中心的临床研究。未来,塞力医疗将为中国急重症感染患者及临床医生提供快速的诊断、分类、预后判断的革命性分子诊断产品,以更好地应对重大临床和公共卫生疾病所带来的挑战。

  技术优势

  肠道微生态LDT检测,解锁和建立肠道微生态评估标准,实力领跑国内肠道微生态产业的革命性创新。基于Luminex 流式(微球)多重核酸“液态芯片”技术,解锁和建立东方人群独有的肠道微生态评估标准,实力领跑国内肠道微生态产业的革命性创新。

  技术背景

  挪威具有微生物组诊断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的分子诊断公司Genetic Analysis(以下简称“GA”),具有微生态诊断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公司旗下的GA-map®检测试剂盒已获得CE-IVD认证,能够用于识别和表征肠易激综合征和炎症性肠病患者的菌群失调。目前GA公司已成功完成试点项目,并与全球知名关注胃肠病学的制药公司合作启动基于微生物组的快速伴随诊断 PCR 创新检测,以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处方和监测治疗效果的决策工具。未来作为制药公司的首选合作伙伴,GA下一步还将重点进一步探索基于微生物组的新型快速诊断 PCR 检测的商业可能性。

  发展前景

  目前,集团位于上海的独立医学检验所——塞力医检(TML)已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多家华中地区各科研院所合作成立课题组,开展基于中国人群肠道微生态特点的多中心研究。

  双方将致力开创中国肠道微生态LDT检测市场,同时助力本地化科研及临床转化,并基于伴随诊断的肠道微生态新药靶点发现助推研发效率,实现国内肠道微生态诊断、研发、新药一体化的产业链开发。

  技术优势

  CONVERTER(康卫特™)一改原集中处置下焚烧、填埋的方式,创新进行现场本地化、源头化安全处置,可以在30分钟内实现一次医废处置的自动循环,杜绝转运二次污染,在实现无废转化的同时最大化保护地区生态环境。并且,经设备处置后的产物为无色、无味、无菌的絮状物即垃圾衍生物(RDF),可当作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后的医废体积减少80%,重量减轻50%,由于其燃烧热值远远高于同等垃圾直接焚烧的特点还能进一步实现转废为宝。在此基础上,塞力医疗创新性搭载医疗废物管理软件追溯系统,实现对医废从入库到销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实时在线跟踪管理,可有效降低医院管理负担和处置成本。塞力医疗支持无废城市建设,响应双碳战略可持续发展目标。

  技术背景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背景下,医废处理进入规范化发展的快车道。而“摩擦热处理”(FHT)技术是目前极具代表性的医废处理方法学中,唯一一项被允许部署在医院院内现场处理的技术,该方案灵活、能有效降低医废处理成本、降低病毒扩散、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塞力医疗将意大利OMPECO创新医废处理系统CONVERTER(康卫特™)首次引进中国。作为去中心化、就地处置固废(含医废、城市垃圾)设备的核心——摩擦热(FHT)技术已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推荐、具备美国动植物协会认证、CE认证以及国际专利,并在全球52个国家、地区成功运用。

  发展前景

  目前塞力医疗已在上海宝山设立技术全国展示中心,针对设备及技术效果评价,计划与知名高校、机构企业等以联合课题的方式进行国内验证申报。

  塞力医疗所代理的OMPECO公司核心产品,基于在行业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摩擦热处理”(FHT)技术,依托于模块化、即装即用的专利技术,可推进医废处理的“去中心化处理”和“院内现场处理”,提高医废处理的及时性、有效性,最大程度减少医疗废物携带的病菌传播危害。

  与进博为伍,共享开放新机。塞力医疗集团将在进博持续的溢出效应下,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围绕智慧医疗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方案,专注全球领先技术的本土孵化革新,以创新科技领跑医疗大健康赛道,为近60万亿体量广阔市场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