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上海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把“安全”交给自己人!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智造”零焦虑

2022-11-18

世界杯的“球”越来越近了,除了关于赛事的热议与猜想外,“中国制造撑起了整个世界杯”、“世界杯又被‘中国制造’包了”等话题也登上热搜。大到场馆设计建设,小到球场外的安全护栏,乃至不经意间看到的风景,可能都隐藏着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就连世界杯周边,也都是“Made in China”。

“中国制造”正席卷全球,但“中国制造”并不是我们追求的终点,向“智造强国”转变,让中国各领域的产品流淌技术含量更高的血液,才是我们的目标。一如众多自主汽车品牌,紧握创新钥匙,乘着新能源的浪潮,完成从“走向世界”到“领跑全球”的蜕变。极狐汽车就是典型代表,一面深耕高品质造车工艺与技术,一面紧抓新四化潮流,打造了“智驾第一车”——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

 

 

“中国制造”的纯电动拿下话语权,原因何在?

一、深耕造车领域,先进技术保证品质

近年来,中国创造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新能源领域,中国的科技创新层出不穷。以极狐汽车为例,其研发的IMC架构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具备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同时还具有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大特征,领先现有电动车架构整整一个时代,也为未来的智能化延展夯实了基础。

 

 

此外,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三电领域,极狐的第四代高性能动力电池已实现“不见火”“全气候”“无感衰减”“极速充电”等先进性能指标。近日,极狐汽车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电动汽车的剩余续航里程估计方法、系统及电动汽车》发明专利,通过欧洲实质性审查并获得欧洲专利局授权。得益于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极狐的每一款产品都具备高端品质。

二、极致安全设计,武装到牙齿

随着智能驾驶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新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极狐汽车秉承安全初心,采用航空级全冗余设计,给予用户全面“双保险”。

所谓冗余,就是为了系统的可用性,采用两套或者两套以上的相同或相似且相对独立配置并可切换使用的设计,当一套系统出现问题时,另一套系统能够迅速切换,在不改变系统运行状态的条件下保障系统仍然可用。简而言之,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PlanB。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航空级全冗余可谓“六位一体”,即在感知、决策、转向、制动、架构、电源六大方面均拥有一套完整的备份系统。比如,当制动系统突然失效,另一套系统会快速无缝接入,及时为车辆提供正常的制动力,保证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制动。通过全冗余设计,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坚守安全底线,最大限度确保系统全天候全场景运行无忧。

除了全冗余外,为了保证“智驾安全”,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软硬件配置上更是武装到牙齿,包括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4颗高感知硬件,与支持400TOPS超强算力的MDC平台强强联合,实现全方位360°无死角全天候监测。

 

 

比如当遇到车道线改道、红绿灯调整等道路变更时,车辆会及时将信息更新,提示其它车辆规避绕行。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中,当需要与车、人、非机动车交互博弈时,会兼顾效率与安全,礼让行人。遇到大车时,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会主动偏移避让行驶,减少驾驶员的压迫感;导航过程中,车辆会提前规避豁口、汇入汇出点等风险场景,在到达风险场景前提前换到安全车道。

此外,在之前的大量泛化测试过程中,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重复实际采集高速匝道150米-300米长度的道路信息,数据完整性更强,其所具备的感知小形障碍物的能力,不忽略每一个潜在风险,真正做到让用户全面放心。

结语

如今汽车行业正处在大变局之中,无论是在能源种类还是功能、属性方面,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安全永远是1,理应被放在首要位置。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多管齐下,让汽车安全再“进化”,也正因为有像极狐汽车这样的品牌,才让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中国制造”充满期待。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